368复机,密码。

波子汽水。

磁带A面:TinkerBae

-bgm:鲸鱼马戏团-风

-波子汽水小精灵x弹珠收藏家小男孩

 

 

 

 

[他从未离开过这个圆,透明的、光滑的、温暖的,构造成无形的温室。他不知道太阳要从东方升起,云彩柔软像棉花糖。不知道独角兽对孩童最珍贵,世界上流传着圣诞老人的故事。他也不知道彼得潘的梦幻岛在哪,他理所应当的不知道他不知道的一切。

他只被透明包裹,沈在一片轻柔的蓝里。]

 

 

 

 

 

体感温度超过四十度的夏季有些难熬,风辞掉工作之后,连蝉鸣声都拖长尾音,缓慢的充斥在空气里。波子汽水安静的陈列在上商铺货架上,漂亮的瓶身被不经意闯入的光束折射出流金色。

 

 

货架前的男孩子身上有剧烈运动后的汗味,鼻尖上泛出细微的水珠,他毫不在意的用护腕抹了把汗。手指在成排的汽水瓶上游走,欢快的指尖弹出了悲怆的前奏。小精灵沉睡在这里,液质的蓝色丝绒,存在于无边无际的蓝中。像最初的胚胎,弹珠是他的环形盾牌。

 

小精灵还在沉睡,直到。

直到小男孩摘开小精灵世界的隐形树叶。

 

精灵黑发软软,一组纤长睫毛,双手环抱着膝盖,以最初诞生的方式,蜗在圆润的玻璃弹珠中。如果他没有接触到小男孩滚烫又带有期待的目光,眉头怎会皱的如此默契。他就在混沌天地中睁开双目,视野朦胧中开拓出男孩英气带俏的眉宇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裴珍映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你好————”

 

 

他紧紧盯住小男孩,大声叫喊。他想要,他想要与拥有英气眉宇的小男孩做好朋友。

怯生生站不稳,只有小小一团,没有训练过的脚尖,要行走在弹珠内部并不容易。他疼极了,心里却生出比蓝莓波子汽水更甜蜜的味道——这是他的盾牌世界里所能想到最开心的表述。嘴巴抿了又抿,翘起的衣垂下摆带着些想要逃窜的惊慌。更多的是被发现的惊喜,扑扇着银色翅膀飞上眉梢。

 

他从没见识过这个世界,他从未离开过这个圆。透明的、光滑的、温暖的,构造成无形的温室。他不知道太阳要从东方升起,云彩柔软像棉花糖。不知道独角兽对孩童最珍贵,世界上有圣诞老人的故事。他也不知道彼得潘的梦幻岛在哪,他理所应当的不知道他不知道的一切。

他只被透明包裹,沈在一片轻柔的蓝里。他等不到小男孩的回答,只注意到小男孩的眼睛弯的更深了。好温柔哦,像融化了一万只奶油棒冰。他的双手急急扒住瓶口,好奇的小脑袋使劲探出,虔诚又深刻的把小男孩的眼神存档。

 

望向小男孩的脸的另一侧,就能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象。

 

这是个多么绚丽的世界。从前,他只看到过左边隔壁草莓波子的粉红色,右边柠檬波子的透明金黄。这有许多他叫不上来名字的物件,可他有预感,这里有趣极了。他可以捉迷藏,他想要捉迷藏。眯起的双眼扫视的欢快,身子却突然被塑料板翘起。

 

砰。

 

他的小男孩任他坠入了蓝色深渊。

男孩纤细的手腕同瓶子一齐把他托起,他卷入一层又一层的汽水浪花中。平静世界瞬间崩塌,他在起伏中,昏昏沉沉的跌落又飞起。玻璃瓶外有着男孩精巧的下颌线,他好想从男孩的耳后出发,坐一次滑梯。可惜沉浮中他伸出的手什么也抓不住,低声的喊叫被无尽的液体包裹,一瓶之隔,他在爱里急速下坠,开始了另类飞行。

 

蓝色世界里斗转星移,星宿和泡泡都要消失。珍映晃到鼻尖染上红霞,心脏就要跳出来。遮住他的眼,体肤沾上冰冷。

 

他飞的好慌。

直到他的小男孩对他伸出手,软软的、布满纹路的掌心。浪花都逝去了,只有平坦到无碍的一条路,他的周围一片寂静。只能听到砰砰的心跳,在瓶内被放大。裴珍映曾经也即将触碰过那个温暖源。他充满仪式感的对着瓶子整理衣服边角,直到玻璃反射出他翘起的鬓角被压好,才迈着步子滑到小男孩的手掌,上面有宽厚的温度。

这是曾经裴珍映从未体验过的降落。

 

 

小男孩把他当作珍宝的捧起,放他在阳光下端详。他几乎就要把头埋进暖暖的手掌间,温柔淹没了他最后一点设防。他眨了眨眼,从男孩的眼中读的到,他一定被阳光衬的更好看了。他也复刻着男孩的眉眼弯弯。和蓝莓汽水一模一样的声线空旷的散开,他甚至担心自己也散发着蓝莓味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裴珍映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你好————”

 

男孩沉默的把温柔碾碎,刻在眼底海洋的深处,他心跳的声音拖沓,光年无限延伸。裴珍映缩在柔软里与男孩视线交换,想要在这片蓝色宇宙旅行很久。他在沉甸甸的手掌里享受安稳,看着男孩迈着轻盈的步伐。

 

要去哪呢?

他看见巨大而又冰冷的绿色铁盒,要到那里做什么呢。铁盒看起来很寒冷,绝对没有这里暖和。他朝着手掌缩了缩脑袋,好奇又惧怕的等待着未知。近了,又近了。小男孩打开铁盒的盖子,他看到很多和他一样的波子精灵囚禁在这里。

他好像预见了什么,呼吸急促的拼命的抓紧小男孩的手指。他的心每动一下,他所属的那个小小岛屿,就会延迟在合适的时间晃动一次。名为赖冠霖的这条公路,驶过的风,是他孤岛上危楼的致命一击。

 

看不到我吗?我是珍映啊。

听不到我吗?我是珍映啊。

 

 

 

男孩子松开弹珠,对他宣判了最终死刑,缓刑期是盖上盒盖的几秒钟。他好想再见他一眼,再问一遍他,看不到吗,听不到吗。我是不是一只你看不到的小精灵,和千千万万的波子一样?

 

你只是喜欢波子吗,我是,我是珍映啊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裴珍映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你好————听的到吗?”

 

 

他的声音反射到盒壁上,深深跌落谷底,再次空旷的散开,没有回音。

终于塌了,他的危楼。孤岛再次被海啸吞噬,空寂的浪花归于平静。

 

赖冠霖不知道他曾经掌控过一阵穿堂风,穿过一个初开小精灵的荒唐禁林。在精妙幻境里,演练了一次绝对性海啸。海啸会走,属于小精灵的孤岛却泯灭了。他永远会有新的波子,但你却不能有半点斥责。他从未给过小精灵半点回应,他只是温柔的、虔诚的对待他的每一个波子。

 

小精灵的世界颠覆,斗转星移,山川海啸。

他都看不见。

 

 

他甚至看不到裴珍映。那个黑发软软,一组纤长睫毛,双手环抱着膝盖的小精灵。就好像不久以前,裴珍映对这个世界也一无所闻。

 

 

 

又是一个夏季的傍晚,与往常的夏夜一样不具有特殊性。男孩们从球场奔跑而出。空气中流动着年轻的气味,眉宇英气的小男孩擦着汗,在收银台前方结账。

 

“你好。一瓶波子汽水。” 

 

 

蝉鸣衍生的更加缓慢,世界被映画成慢动作,它们闷声不吭的忍受钝痛。遥远天边的一道红霞,是划破寂寥苍穹的罪魁祸首。

 

Fin.

 

浑然不知的被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能拥有爱的能力就更加幸福。愿暗恋这场独角戏愈演俞冷清,所有主角都能盼到帷幕早早落下。躲不过的十五有个霸道请求,今晚不管你身边是谁,明天应该和我一齐看月亮。

 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63 )

© 编号223 | Powered by LOFTER